宝鸡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如何保养亚克力浴缸 宝鸡装修网帮您支招

来自:baoji.zhuangyi.com日期:2012-06-15 14:58:08
亚克力浴缸以其不生锈,耐腐蚀,表面光洁美观,重量轻等优点占据浴缸市场八九成以上份额。为什么就出现表面老化这种问题呢?平时应该如何保养?宝鸡装修网的编辑为此走访家居市场,通过咨询专业导购员,了解保养亚克力浴缸的一些窍门。
    问:亚克力浴缸有伤痕怎么办?

    答:及时修补伤痕,浴缸安装好后不要私自移动,需要移动位置,必须联系专业人员。不要用硬物敲打、撞击表面,造成碰伤或刮花。亚克力浴缸如需修复黯淡或划伤部分,可用干净抹布混合无色自动打磨溶液用力擦拭,然后涂上一层无色保护蜡。但是,记得不要在落脚的区域上蜡,以防滑倒。 

    问:什么时候最适合清洁亚克力浴缸?

    答:为了方便您清洁浴缸,建议您在沐浴后,趁水刚放完而浴缸还没干的时候立即清洁浴缸,这时候很容易将肥皂、人体脂肪及污垢等清除,否则它们会积在浴缸壁上很难清洗。

    问:亚克力浴缸经常堵塞,应该怎么处理?

    答:管道要一周清理一次或两次,一来清除味道,二来防止细菌滋生。可以用专门清洁下水道的产品,灌进下水道,5分钟后清洗,注意不要用在金属管中。

    浴缸如果堵塞了,可先将去水阀门关闭,然后放适量的自来水在浴缸中;将橡皮吸引器(疏通马桶用)放置在去水阀门上;在打开去水阀门的同时,闷住盆或浴缸的溢水孔;而后快速地上下吸引,将污垢或毛发吸出来,及时清理掉。在堵塞比较严重的情况下,可以重复几次,直到疏通干净为止。

    问:亚克力浴缸表面有污渍和水垢,怎么样清洁?

    答:温和处理表面污渍可以用废弃的软毛牙刷蘸漂白粉水刷洗表面,既可以去除污渍,还能消除霉菌。遇到难擦的污渍,还可以用半个柠檬蘸盐擦,也可以用软毛牙刷涂上有美白功能的牙膏擦洗,松节油在这时也很好用。对于水垢,平日清洁马桶用的产品很好用,如果你不喜欢那刺鼻的味道也能用柠檬加白醋这种比较自然的方法。不要用带有褪色功能的清洁剂,特别是家里浴缸带颜色时。对付霉菌和引发真菌病的细菌,用漂白粉水和过氧水冲洗后马上擦干。

    问:亚克力浴缸可以放100℃的水吗?

    答:使用时,往浴缸盛放的水温度最好不要超过80℃,可以先加入冷水后再加热水,这样更有利于延长浴缸的使用寿命。

    问:听说浴缸里面都会有很多细菌,应该怎么办?

    答:在水中加入两勺低泡沫粉状自动碗碟洗洁精和少量家用漂白剂。将按摩浴缸开启5到10分钟,然后关闭,将水排掉,接着用水冲洗浴缸表面。浴缸长期处于湿热状态下,还会滋生很多细菌,有时清洁完毕,表面看起来干净了,实际上还是有很多细菌存在。建议定期用开水擦一下浴缸表面,不要随便使用消毒水,因为消毒水不一定能杀死霉菌和真菌等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